PRODUCTION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Zhongxiaye zhi meng]
Data Type:news
Title:Shakespeare's Classic Love Comedy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Zhongxiaye zhi meng Shaweng jingdian aiqing xiju]
Source:Lihpao Daily [Taiwan libao]
Place:Taipei
Date:2004/8/30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 brief introduction to the creative team, the Spring Wind Art Theatre’s characteristics, the background and plot of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as well as the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莎士比亞四大喜劇之一《仲夏夜之夢》,結構精緻、辭藻華麗,也是最常被搬演、最受歡迎的劇目,即使到 21 世紀依然不斷上演、不斷創新,本次演出由南風劇團陳姿仰擔任監製,邀請德國導演 Hinrich Horstkotte、高雄市交響樂團團長陳樹熙作曲,共同編織屬於台灣特有亞熱帶的仲夏夜。

南風劇團成立之後,立刻吸引在地許多熱愛藝文的年輕人加入,在團長陳姿仰奔走之下,連續開辦長達 2 年的戲劇研習。奠定日後該團發展的基礎。秉持著對表演藝術的熱愛,期許成為隨風散播種子的戲劇蒲公英。藉由戲劇創作演出尋找,屬於台灣特有的戲劇形式、表達台灣深度人文特色的內容,是南風追求的目標。該團的作品風格自以草根性的地方俚俗美學為定位,而對於具有前衛意識的創作形式,亦並行不悖加以包容。近來由於南風表演場地的成立,多元化的創作思考有地方落腳,更使這股前衛思潮融合於在地的作品中。

這齣莎翁經典的愛情喜劇,內容在敘述仲夏夜晚,一對戀人私奔,而女方的好朋友愛上她的未婚夫,所以偕女方未婚夫前往阻擾。遇上搗蛋精靈帕克。帕克在仙王的指使下,施魔法讓負心的未婚夫愛上好朋友。結果帕克一連串的錯誤攪和造成,兩對戀人在仲夏森林因愛追逐。其中穿插仙王、仙后和劇團排練的故事,仲夏的夜半濃霧籠罩,發生的事沒有人可以說明它的真實與虛幻……。

場次:
9/3 高雄中正文化中心至德堂
9/9~11 台北紅樓劇場
洽詢電話:07-215-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