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Zhongxiaye zhi meng]
Data Type:news
Author:Huang, Xiu-zhi
Title: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Features the Monkey King [Zhongxiaye zhi meng Sunwukong qiang jingtou]
Source:Liberty Times [Ziyou shibao]
Place:Taipei
Date:2004/9/1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Spring Wind Art Theatre’s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contains elements from bangzi (Yuju, Henan opera) and gezaixi (Taiwanese opera).

南風劇團年度大戲 融入豫劇、歌仔戲影像 展現十足東方味

孫悟空擔綱演出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沒錯,南風劇團請來德籍導演,推出年度大戲《仲夏夜之夢》取材自莎翁劇作、對白、音樂旋律甚至角色都融入豫劇、歌仔戲影像,展現東方味十足的莎翁名劇。

南風劇團的《仲夏夜之夢》,九月三日晚上七點半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登場,為了籌備這齣大戲,南風劇團醞釀近二年,邀請擅長執導莎劇的德籍導演亨利.赫斯考特擔任導演,找來高雄市立交響樂團團長陳樹熙作曲,打造南台灣版的《仲夏夜之夢》。

首次來台的亨利,二個多月走訪市區,觀賞豫劇、歌仔戲的演出,靈機一動,修改莎翁原作的古老歌曲、打油詩及傳說故事等,連孫悟空也在劇中軋一角,讓觀眾感受不一樣的《仲夏夜之夢》。

《仲夏夜之夢》演出結合中油、華王飯店等十一家企業,推出買票送福袋,將企業提供的贊助物包裝成幸運福袋,詳情請洽南風劇團:215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