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Bond [Yue/Shu]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Author:Ke, Ji-liang
Title:Written before the Performance of Bond, a Bangzi Adaptation of Shakespeare [Yu Shaju Yue/Shu xie zai yanchu zhiqian]
Source:Bond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Kaohsiung
Publisher:Taiwan Bangzi Company [Taiwan Yujutuan]
Date:2009/11/28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at bangzi opera transforms Shakespeare and performs in England is Taiwan's pride.

豫劇的藝術種子自大陸漂流來臺生根發展,不知不覺已臻五十六年。

源自北方而成長於南方,融合了在地人文風情與藝術涵養的「臺灣梆子戲」(臺灣豫劇),每年至少推出一部全新的創作,並且每一次的創新,都是邀集了臺灣及大陸的名家共同精心打造。

傳統戲曲一向不甘寂寞,自然、豪邁、奔放的豫劇更甚。

在今年,東方的豫劇吹起了莎士比亞風。改編自莎劇名著《威尼斯商人》的《約/束》,是繼 2000 年豫劇版《杜蘭朵公主》之後,再一次的東西方跨文化戲劇製作。

不久前的九月份,臺灣豫劇團帶著《約/束》遠赴英國參加「第四屆莎士比亞雙年會」,在莎士比亞的故鄉、以及來自全球的莎士比亞專家面前,展演他們畢生鑽研、再熟悉不過的莎士比亞作品,獲得來自 29 個國家數百名觀眾的熱烈掌聲。

這是臺灣傳統戲曲的驕傲,也是東方藝術文化的驕傲。我們特別為大家再度呈現,希望能獲得您的鼓勵與感受這份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