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Bond [Yue/Shu]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Author:Chen, Fang
Title:Special Report on Bond's England Trip, 2009/9.10-9.15: Notes by Chen Fang [Zhuanti Yue/Shu Yinglun xing 2009/9.10-9.15 Chen Fang ganxiang]
Source:Bond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Kaohsiung
Publisher:Taiwan Bangzi Company [Taiwan Yujutuan]
Date:2009/11/28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co-playwright expresses her gratitude to various people.

作為一個中文系的戲曲學者,竟然能有機會參加英國莎士比亞國際研討會宣讀論文,已非易事;又能以二分之一編劇的身分,在大會中和眾多外國學者討論《約/束》,更是生平從未想到過的場景。但是,人生機緣,本來就難以預料。我的生命格局,因為遇上莎士比亞,而有了不同的思考視角。謝謝彭老師的寬容教導,使得資質魯鈍的我,能有嘗試錯誤、多元學習的可能;也謝謝 Dr. Sonia Massai 和雷老師的協助規畫,還有柏伸導演、製作團隊以及臺灣豫劇團的夥伴齊心合作,共同努力,終於讓夢想得以落實成真。

當海玲老師以精湛的演技詮釋大食商人夏洛(即原著的 Shylock)時,不僅成功征服了場內所有的觀眾,也同時獲得來自世界各地將近三百位莎學專家的一致好評。就連來自阿拉伯的學者,都能接受我們把猶太商人改成大食(古阿拉伯)商人的構想呢。

我們在倫敦,感受到了很多善意和祝福。謝謝大家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