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Bond [Yue/Shu]
Data Type:publicity
Title:Shakespearean Bangzi Opera Bond Premieres at the Metropolitan Hall in Taipei 11/28-29 [Yu Shaju Yue/Shu 11/28-29 Taibei Chengshi wutai Taiwan longzhong shangyan]
Place:Kaohsiung
Publisher:Taiwan Bangzi Company [Taiwan Yujutuan]
Date:2009/11/1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aiwan Bangzi Company will stage Bond in Taipei and Kaohsiung, adapted from The Merchant of Venice. It is not only faithful to the original Shakespeare play but also full of the beau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opera. The characters are played the best Bangzi actors. The Company was invited to perform at the British Shakespeare Association Conference and was well recognized by the scholars around the world.

11/28-29 台北‧城市舞台 (臺灣隆重首演)
12/18-20 高雄‧國立中山大學逸仙館演出

臺灣豫劇團 2009 年度公演將於 11 月 28-29 日假台北城市舞台推出跨文化戲劇精品---豫莎劇《約/束》首演,高雄場則於 12 月 18-20 日在國立中山大學逸仙館推出,敬請喜愛表演藝術的觀眾們熱情參與。

《約/束》改編自莎劇名著《威尼斯商人》,是一齣由臺灣學術界、戲劇界、豫劇界的重量級人士所聯手打造的大戲:編劇彭鏡禧與陳芳、導演呂柏伸、副導演殷青群、音樂設計耿玉卿、配器張廷營、舞台設計陳慧、燈光設計 JACK、服裝設計林恆正。

《約/束》可算是臺灣豫劇跨文化作品中,涵容東西方戲劇精神的佳作。既忠於莎士比亞原著之精義,保留故事原形,又在表演藝術上,巧妙地運用中國傳統戲曲之美。經由製作群的巧手,《約/束》以三個重要的「約束」情節,串起了複雜的人性衝突、愛情友情的掙扎、守約與背盟的糾葛。其中隱約透露出女性意識的覺醒,以及同性之間的戀情,交織成這一齣以愛恨悲喜遊走舞台的絕妙好戲。

《約/束》主要演員皆為臺灣豫劇團名角,飾演夏洛的是豫劇皇后王海玲,在劇中她將詮釋來自外邦的大食人(老生+淨角+丑角),莎士比亞筆下兼具邪惡者與受害者形象的夏洛,對戲曲演員而言確有極高的難度,且看具有從藝 50 年功力的王海玲如何迎接此一挑戰!此外飾演女主角慕容天的蕭揚玲以及追求者巴公子的劉建華、在劇中處於被割掉一斤肉危機的安員外---朱海珊,都有精彩演出,請觀眾拭目以待。

臺灣豫劇團於 9 月份應邀赴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參加第4屆英國莎士比亞雙年會(主題:「全球的/在地的莎士比亞」)展演,演出豫莎劇《約/束》之〈審判〉,獲得各國與會學者的肯定,如今正式在台北首演更吸引了許多自世界各國前來參加台大莎士比亞論壇的學者們引頸企盼,相信精彩的演出必能讓觀眾們耳目一新。

為了豐富南部地區藝術與人文教師戲劇教學資源,臺灣豫劇劇團將於 12 月 2 日(星期三)下午,於高雄市龍華國中舉行戲曲教師研習會,並贈送研習老師豫劇光碟一片供教學使用,歡迎免費報名參加。(詳情請上網查詢,臺灣豫劇團 http://www.bengzi.org.tw)。

豫莎劇《約/束》售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02-33939888、07-2265998,亦可洽臺灣豫劇團07-5828753分機57、58、5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