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Bond [Yue/Shu]
Data Type:news
Author:Wang, Liang-fen
Title:Taiwan Bangzi Company's Bond Performs in Pennsylvania, U.S. [Taiwan Yujutuan Yue/Shu Mei Binzhou yanchu]
Source:China Times [Zhongguo shibao]
Place:Taipei
Date:2011/4/16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fter Seattle, Michigan, and Boston, Taiwan Bangzi Company comes to the University of Scranton in Pennsylvania to perform Bond. The University hosts lectures and demonstration by Wang Hai-ling and Chu Hai-shan.

台灣豫劇團改編自莎士比亞名著《威尼斯商人》的《約/束 Bond 》,在西雅圖、密西根、波士頓巡演之後,來到這次美國巡演最後一站賓州,15 日晚上在 Scranton 大學文化中心演出。

Scranton 大學為讓民眾對豫劇有更深一層認識,14 日在該校 DeNaples Center舉辦戲劇教育講座,推出來自東方的戲曲精品工作坊與戲曲魔法堂。由「豫劇皇后」王海玲和朱海珊進行示範,並演出《天女散花》、《司文郎》與《拾玉鐲》三段折子。

《約/束》是由台灣學術界、戲劇界、豫劇界聯手打造的大戲,2009 年在台灣首演。該劇改編自莎士比亞名著《威尼斯商人》,改編盡量忠於原著,巧妙運用中國戲曲的表演藝術,創造出獨特的「豫莎劇」風格。

《約/束》由王海玲主演,擔任富有的外邦商人夏洛這個角色。王海玲八歲進入海軍陸戰隊豫劇隊,曾被譽為「八齡神童」。1991 年獲頒亞洲最傑出藝人,在紐約林肯中心演出《香囊記》,2000 年演出《中國公主杜蘭朵》及《大腳皇后》,獲頒第四屆國家文藝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