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Romeo and Juliet [Luomiou yu Zhuliye]
Data Type:review
Author:Lu, Jian-zhong
Title:Romeo and Juliet Review Excerpt
Source:Tainaner Ensemble's Official Website
Date:2004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Lu commends the production as a manifestation of "performance as theory."

戲劇學者,東吳大學英文系教授

改編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著重於探討歷史主義(historicism)與後現代表演可能存在的對話空間。現代的服裝與道具配合詩化的語言和角色的兼飾與反串,開放的表演空間配合簡約的舞台設計、搖滾樂隊的現場伴奏,以及類型化的肢體語言配合一板一眼的聲腔,充分展現出原作名為悲劇實為愛情遊戲變調成笑劇的本文特色。

台南人劇團打破了國內戲劇界以為「花大錢搞大製作可以有效提高票房」的迷思。他們具體實踐「表演即理論」(performance as theory)這個歐美後現代劇場的理念,足使我們益加堅定「不嘩眾取寵是維持製作水準的不二法門」這樣的信念。他們演出的水準必有助於台灣劇場運動的提高育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