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Romeo and Juliet [Luomiou yu Zhuliye]
Data Type:news
Author:Zhuang, Sheng-zhu
Title:Tainaner Ensemble's Romeo and Juliet Premieres June 16th [Tainan ren jutuan yanchu luomiou yu zhuliye yiliu ri dengchang]
Source:NOWnews
Place:Nantou
Date:2004/10/13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information about a free performance in Nantou

南投報導

台南人劇團 16 日晚 7 時 30 分將在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搭配現場搖滾樂團,演出青春搖滾音樂版的《羅密歐與朱麗葉》。其特色是全劇只有五名男性演員參與演出,每位演員都將透過形體動作、聲音表情和服裝造型的迅速轉換來扮演劇中的眾多角色,以重新搬演莎翁這一部動人心扉的偉大愛情傑作,進而能開啟觀眾在觀戲時的想像力,歡迎民眾免費入場觀賞。

台南人劇團自 1998 年起,年年榮獲文建會拔擢為「優秀扶植團隊」,91 及 93 年度並榮獲現代戲劇類組評鑑第一名。自 1987 年創團以來,一直以「培育地方戲劇人才」及「實驗開發跨界且具本土特色的戲劇展演」為首要目標,作品風格的最主要特色是實驗台語作為舞台語言。

劇團自 2001 年起規劃「西方經典劇作台語翻譯演出」計劃,已先後推出希臘悲劇《安蒂岡妮》和改編自莎翁原著馬克白的《女巫奏鳴曲--馬克白詩篇》、及荒謬大師貝克特的《終局》,三齣作品皆獲得國內學者專家極高讚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