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Hamlet [Hamulei]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Author:Li, Wei-mu
Title:Producer's Notes
Source:Performance Program of Shakespeare Unplugged 2: Hamlet
Place:Tainan
Publisher:Tainaner Ensemble [Tainanren jutuan]
Date:2005/6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producer's notes

每個時代都有它的哈姆雷,當導演把數位 DV 交給哈姆雷時,台南人的哈姆雷已然定調。鋼鐵地板、懸空電視、性感沙發,摩登感與現代性不斷湧現。

「丹麥是個監獄」(哈姆雷說的),哈姆雷與形影不離的 DV 著實呈現監獄中的監控文化,同時也向觀眾洩漏他的懷疑忌妒與優柔寡斷。我感覺這舞台是個有機體,隨著排戲進行,導演與哈先生一起偷窺,小聲溝通而不斷演化,舞台與劇情一起成長。這設計會在演出結束時才完工吧!因為不知道他們又看到什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