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Macbeth [Makebai]
Data Type:publicity
Title:Shakespeare Unplugged 3: Macbeth Introduction
Source:Shakespeare Unplugged 3: Macbeth Flyer
Place:Tainan
Publisher:Tainaner Ensemble
Date:2007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 brief introduction of the play's background, style, and performance history.

「莎士比亞不插電」是本團藝術總監呂柏伸自 2004 年起所規劃製作的一系列莎翁作品,目的在於引介這位世界性劇作家的作品給更多國內外觀眾認識,為此,從 2004 年的《羅密歐與朱麗葉》、2005 年的《哈姆雷》到 2007 年的最新作品《馬克白》,本團的「莎士比亞不插電」作品總是企圖為莎翁經典劇作套上新裝,並透過新穎創意的呈現手法,提供當代觀眾貼近莎翁的機會,進而引領他們體驗莎劇的獨特之美,同時,也藉此展現深具台灣主體性格的跨文化莎劇作品。

《馬克白》不僅於 2007 年 6 月和 9 月分別於台南和台北演出,更於 2007 年 7 月代表台灣表演團隊受邀至法國參加「2007 年外亞維儂藝術節」,於當地的「走索人劇場」連演 23 場,獲得藝術節觀眾及媒體評論的諸多讚賞。此外,該劇也受邀在台灣大學「莎士比亞論壇」研討會上以演出,同樣獲得國內外莎劇學者的高度讚譽。

大多數的評論都對於導演呂柏伸能夠以劇場主義的手法,靈活巧妙地結合莎翁文本、音樂、音象與動作,所營造出許多極富聽覺與視覺效果感到驚豔不已。同時,不少評論也大加肯定本劇演員的精彩演出,尤其讚賞蔡柏璋和姚坤君的表演,不僅細膩真實,同時也相當有層次地呈現出關鋴白夫婦這對殺人罪犯的種種激情:野心、恐懼、失望到瘋顛失常,他們的表演可說是成功地營造出令人寒顫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