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Macbeth [Makebai]
Data Type:news
Title:Tainaner Ensemble Plugged for Shakespeare Unplugged 3: Macbeth [Tainanren jutuan chongzudian yan buchadian Makebai]
Source:Merit Times [Renjian fu bao]
Place:Taipei
Date:2007/9/21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review highlights the modern elements, such as using text messages and guns in the production.

台南人劇團以台語演繹西方經典劇作,今天北上發表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的《馬克白》,馬克白、馬克白夫人也走向現代,不只開口說台語,不再用刀劍、寫信,而是開槍、傳簡訊。今晚至二十三日在台北國家劇院實驗劇場演出。

這是台南人劇團繼《羅密歐與茱麗葉》、《哈姆雷》之後,「莎士比亞不插電」系列第三部作品。導演呂柏伸說,不插電系列就是不要花費心力在豪華的排場布景,回歸到演戲本身,飾演馬克白夫人的姚坤君也強調,演員在戲裡可是插足了電,絕非不插電。

台語發音的《馬克白》,七月先在法國亞維儂 off 藝術節發表,當時飾演馬克白的蔡柏璋腳傷,演出時拿著枴杖血腥弒國王的馬克白,如今在台北演出,蔡柏璋已能行動自如。

呂柏伸指出,他不想原封不動重現莎士比亞時代的《馬克白》,而是希望更貼近現代人生活,所以,台南人劇團的《馬克白》不是歷史人物,而是拿著手槍 、傳簡訊的現代人。

呂柏伸執導的《馬克白》,著重馬克白與馬克白夫人間的關係,因為權力野心使得夫妻兩人不敢面對彼此,劇中女巫片段也以類似歌隊形式的歌唱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