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Macbeth [Makebai]
Data Type:news
Author:Wu, Xing-hua
Title:Tainaner Ensemble Present Modernized Shakespeare Unplugged 3: Macbeth [Shashibiya buchadian Tainanren jutuan banyan xiandai Makebai
Source:The Liberty Times [Ziyou shibao]
Place:Tainan
Date:2007/5/31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假如莎士比亞是當代劇場人,他會如何搬演自己寫於 400 年前的劇本呢?台南人劇團《莎士比亞不插電》系列,試圖探索可能的答案。第三部《馬克白》有別於 2003 年首演版本,巧妙結合莎翁文本、音樂、意象與動作,營造出極富聽覺與視覺效果的莎翁經典。

導演呂柏伸表示,製作《莎士比亞不插電》系列,目的是讓莎士比亞更貼近台灣觀眾,因此在人物設計及時代背景上,都以現代生活為出發,例如原著著名的讀信場景,在此戲中改編為馬夫人讀馬克白傳來的簡訊。

呂柏伸指出,《馬克白》是台南人創團 20 週年的代表作,這次重新製作,同樣以台語發音,由周定邦擔任劇本翻譯。全劇只用五名演員演繹劇中所有角色,在極簡風格的舞台上,體驗語言文字本身所蘊藏豐富的戲劇幻覺及意象。

此劇將在前往法國參加亞維儂外圍藝術節行前,展開國內演出,將自明起至 6 月 3 日,於台南人戲工廠演出 5 場。詳情可詢: 06 -2747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