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wo Gentlemen of Verona [Weiluona er shenshi]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the Director / Adapter Wang Hong-yuan
Source:Two Gentlemen of Verona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nan
Publisher:Tainaner Ensemble [Tainanren jutuan]
Date:2009/3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director / adapter bio

導演、劇本修編 飾瓦倫丁

台灣大學戲劇學系第三屆畢業:在校期間成立「亂入」劇團,並發表多齣製作,也擔任台大戲劇系第三屆畢業製作《美國天使》的導演。

近期的編導演作品為台南人劇團 2006 NEW PLAYS 《GO!正益晚會戰士們迎向發達之路》該劇榮獲「第五屆台新藝術獎」提名。

此外,王宏元過去幾年也分別參加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的《E.PLAY,XD》當中的《∞》演出,以及在台南人劇團電視影集型式的舞台劇《K24》第一季(飾演主角 MARIO)及《愛情生活》(飾演男主角狗)皆有讓人不得不驚豔的表現,表演每每擄獲觀眾的讚賞與喜愛。

編、導、演出經歷

2008
仁信合作社《黑色童話-枕頭人》演員、飾演 Katurian
台南人劇團新劇展《閹雞》演員(飾演阿通、陳先生、車鼓丑)
台南人劇團新劇展《愛情生活》演員(飾演男主角狗)


2007
台南人劇團《K24》第一季 主要演員(飾演主角 MARIO)


2006
台南人劇團 2006 新劇展《GO!正益晚會戰士們迎向發達之路》導演、演員


2005
台大戲劇系第三屆獨立呈現劇展 總召
《長夜漫漫路迢迢》導演、演員
《阿呂阿弟單狗鬥(等待狗頭台語篇)》導演、演員
《二十世紀少年》演員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劇團《E.PLAY,XD》之《∞》演員
臺大戲劇學系第三屆畢業製作《美國天使》導演
台南人劇團《K24》演員(飾演主角 MA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