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wo Gentlemen of Verona [Weiluona er shenshi]
Data Type:news
Title:Shakespeare Unplugged 4: Two Gentlemen of Verona
Source:Lihpao Daily [Taiwan libao]
Date:2010/6/29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wo Gentlemen of Verona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本報訊】從《羅朱》、《哈姆雷》再到《馬克白》,台南人劇團的「莎士比亞不插電」系列 即將推出第四部作品——《維洛納二紳士》。

「不插電」系列的目的,就是企圖顛覆大家印象中對莎士比亞高不可攀的形象。因此,台南人 的莎劇特意以當代的詮釋觀點和表現手法來搬演,尤其是摒除華而不實的舞台燈光干擾,將舞 台創作權還給演員,藉以引領更多國內觀眾及年輕學子,重新認識莎翁,欣賞莎劇之美。

劇情描述兩個年輕紳士的愛情故事,瓦倫丁一心只想離開維洛納,到外地開拓視野,對於好友 普羅圖斯成天耽溺在與朱莉亞的熱戀裡感到不可思議;沒想到當瓦倫丁來到米蘭之後,隨即墜 入愛河,對公爵的女兒西爾維亞展開瘋狂追求。不久後,普羅圖斯奉父命也來到米蘭,竟也對 西爾維亞一見鍾情、痴迷不已,完全忘記對朱莉亞的山盟海誓,甚至更不惜犧牲和瓦倫丁的兄 弟情誼,只為了得到西爾維亞的青睞……。

《維洛納二紳士》是一齣有關少男少女面對萌芽愛情的忐忑、不安、忌妒與怨嘆,特邀台大戲 劇系第三屆畢業生王宏元執導,讓天真傻氣的戀愛淹沒舞台,花招百出,趣味橫生。

為了能夠徹底顛覆莎翁的嚴肅形象,《維洛納二紳士》將時下年輕人吐槽挖苦的流行語彙加入 莎翁的語言,並將故事發生的背景移植到當代的一所英式貴族學院。演出並搭配新銳搖滾作曲 家汪六為量身打造的配樂,保證帶給觀眾一齣漫畫偶像劇氛圍的莎士比亞作品。

此外,舞台採四面台方式,觀眾可從不同角度窺見劇中人物的動機意念外,也將更直接介入劇 中角色的行為動作;更破天荒讓人、狗同台演戲,且看一隻無辜可愛的八哥犬如何搶盡風頭。 兩男追一女,背叛好兄弟的芭樂戲碼就要上演,歡迎民眾進場體驗愛情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