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wo Gentlemen of Verona [Weiluona er shenshi]
Data Type:news
Author:Zhou, Ming-xun
Title:Old Play Newly Staged: Tainaner Ensemble Performs New Play in March [Guxi xinyan Tainanren jutuan xinxi sanyue dengchang]
Source:Epoch Times [Da jiyuan shibao]
Place:Taipei
Date:2009/2/16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wo Gentlemen of Verona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享譽台灣的台南人劇團將於 3 月 推出新戲《維洛納二紳士》取材自莎士比亞經典喜劇,台南 人劇團用展新的風格呈現。

《維洛納二紳士》在莎翁筆下是有關兩個年輕紳士──瓦倫 丁和普羅圖的愛情故事,他們從維洛納到米蘭,相繼在米蘭 墜入情網,愛上西爾維亞。一樣的愛情故事,不同的演出, 原本的紳士、公爵在台南人劇團的編導中改為時裝的校長、 學生。

台南人劇團自 1987 年創團以來,一直以培育地方戲劇人才及開發跨界且具本土特色的戲劇展演為首要 目標。自 1998 年起,台南人劇團年年榮獲文建會拔擢為「優秀扶植團隊」,且評鑑成績皆名列前茅, 分別於 91 及 93 年度榮獲現代戲劇類組第一名。

此外,台南人劇團於 1999 年起成立教習劇場和青年劇場,提供青年朋友接觸、學習劇場藝術的完整管 道,並將戲劇與教育做更緊密的結合,有效地推展戲劇教育。

導演王宏元表示,台南人劇團所呈現的《維洛納二紳士》主要訴求對象為高中、大學生,是一齣浪漫 的青春校園愛情喜劇。《維洛納二紳士》台南演出時間為 3 月 13 日至 15 日,演出場地為台南人戲工 場,有興趣民眾可前往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