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wo Gentlemen of Verona [Weiluona er shenshi]
Data Type:news
Author:Wang, Yi-ru
Title:Tainaner Ensemble's Spicy and Spectacular Shakespeare [Tainanren jutuan de Shaju qiangla haokan]
Source:China Times [Zhongguo shibao]
Place:Taipei
Date:2009/3/6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wo Gentlemen of Verona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臺北報導

誰說莎士比亞的戲很老派?台南人劇團的《維洛納二紳士》,讓「她 很正」、「宅男」等年輕語彙進入了莎翁劇本,意圖扭轉觀眾「莎劇很神 聖、很古典」的刻板觀感。

製作人呂柏伸說:「我們要讓莎翁年輕又當代。數百年前莎翁的劇寫 給一般大眾看,現在也該如此。」

《維洛納二紳士》是莎士比亞早期的劇作,是他的第一部愛情喜劇, 描述兩位男性在友情、愛情的兩難抉擇,型塑了往後莎劇中的愛情喜劇樣 貌:女扮男裝、樓台會、四人的相互糾葛等。

在新銳導演王宏元編創之下,劇本中出現的好朋友背叛反目、同追一 女的情節,演員還加上年輕嗆辣的新裝扮,並穿插熱舞表演、電玩配樂, 展現年輕活力。

原劇本中「僕人養了一條狗」情節,王宏元真的找來一隻巴哥犬上陣 演出。「我們還特地幫狗演員們舉辦了一次試鏡喔!雖然狗在場上難控 制,可能會有大小便、暴衝的狀況,但,這是莎翁喜劇的笑鬧張力,我很 期待正式演出牠的表現。」

成立了廿二年的台南人劇團,近年致力於「莎士比亞不插電」的演 出,主旨在於改編莎劇,使它變得更加親民、好看。

過去已改編過《羅密歐與茱麗葉》、《哈姆雷》、《馬克白》等作 品,其中,《馬克白》更嘗試用台語進行詮釋。

《維洛納二紳士》目前在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演出至八日,十三日起 回到台南人戲工廠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