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wo Gentlemen of Verona [Weiluona er shenshi]
Data Type:publicity
Title:The Show Is On! [Benzhou shangyan]
Source:Tainaner Ensemble Official Website
Date:2009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wo Gentlemen of Verona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台南人劇團——莎士比亞不插電4 《維洛納二紳士》
The Two Gentlemen of Verona


從《羅朱》、《哈姆雷》再到《馬克白》,台南人劇團的「莎士比亞不插電」系列即將推 出第四部作品——《維洛納二紳士》。

「不插電」系列的目的,就是企圖顛覆大家印象中對莎士比亞高不可攀的形象, 因此,台南人的莎劇特意以當代的詮釋觀點和表現手法來搬演莎劇, 尤其是摒除華而不實的舞台燈光干擾,將舞台創作權還給演員,藉以引領更多國內觀眾及 年輕學子,重新認識莎翁,欣賞莎劇之美!

《維洛納二紳士》是一齣有關少男少女面對萌芽愛情的忐忑、不安、忌妒與怨嘆,特邀台 大戲劇系第三屆畢業生王宏元執導,讓天真傻氣的 puppy love 淹沒舞台,花招百出,趣味 橫生。

王宏元是近年來台灣劇場相當活躍的年輕劇場工作者,編導演樣樣行, 在本團2006年的新劇展中首次執導《GO!正義晚會戰士們迎向發達之路》便獲得該年度台 新藝術獎提名;近年在本團《K24》、《愛情生活》和《閹雞》,以及仁信合作社的《枕 頭人》都有令人驚艷讚賞的演出表現。

這次在《維洛納二紳士》中,王宏元除了擔任導演之外,也將親自擔綱演出,飾演瓦倫丁 一角,再度展現其青春偶像情人的舞台魅力。

為了能夠徹底顛覆莎翁的嚴肅形象,王宏元這次將時下年輕人吐槽挖苦的流行語彙加入莎 翁的語言,並將故事發生的背景移植到當代的一所英式貴族學院;演出並搭配新銳搖滾作 曲家汪六為本劇量身打造的配樂,保證帶給觀眾一齣漫畫偶像劇氛圍的莎士比亞作品。

這次演出的舞台採四面台方式, 觀眾除了可從不同角度窺見劇中人物的動機意念外,也將更直接介入劇中角色的行為動 作;此外,莎劇中常見的女扮男裝也將在酸言譏諷的兩位丑角身上見到,並且破天荒讓人狗同台演戲,且看一隻無辜可愛的八哥犬如何搶盡風頭。

兩男追一女,背叛好兄弟的芭樂戲碼就要上演, 2009 年 3 月 5 號到 8 號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3 月 13 號到 3 月 22 號在台南人戲工場,邀請您進場體驗愛情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