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Love Sauce [Ai jiu jiangzi]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Author: Li, Xing-Ru; Jian, Li-ren
Title:Notes from the Lighting Designer and Lighting Advisor
Source:Performance Program of Love Sauce
Place:Taipei
Publisher:Taipei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 [Guoli Taibei yishu daxue]
Date:2002/12/13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notes from lighting designer and advisor
李幸洳

主修燈光設計
指導老師 簡立人

有位老師曾說過:在調完燈、set 完 cue 之前,都是令人很緊張的。這句話真是說的不錯,腦中所想的畫面和真正呈現在舞台上的畫面,有時都有出入,所以我想了很多《愛就醬子》的燈光畫面,希望可以做到我想要的。
還好之前當過大簡和安徽老師的助理,幫助我很大,大三學到的東西比之前多,否則現在的我會很惶恐吧!

謝謝帥氣的大簡老師,總是鞭策著我們要多讀、多看、多學,還有安徽老師都會詳細解答我問的問題,讓我豁然開朗。

我要特別感謝辛苦賺錢的爸媽、很照顧我的姐姐以及痞痞可愛的小弟,尤其是媽媽和姐姐,讓我深深覺得女性真是偉大。從大一到大四,他們讓我無後顧之憂, 雖然有時是蠻慘的,可是大家都挺過來了。他們都在期待我畢業,而我也的確快畢業了,所以,爸爸媽媽你們要等我, 還有姐姐你要相信你自己,大家不都一路走到現在嗎!

還有我一定要提到本班的燈光鐵三角(哈哈!這是我的戲稱)之二的小強和小茶, 有你們的陪伴,在修燈光這段時間才不會孤單,誰叫你們要這麼搞笑,有你們在一起,常常都笑到肚子痛。小茶,我們下學期一起努力吧!再一起重溫當安徽老師助理的時光, 畫畫 working drawing,聽聽你那特殊的笑聲和哀嚎,哈!

謝謝幫助過我的人,系上的老師、助教、同學(郭小珮當你看到這段,你可能就快解脫了),有太多的回憶,裡面都有你們的身影,真的是很感謝!

最後,謝謝你們來看演出,《愛就醬子》,嗯!那就醬子吧!

指導老師 簡立人

莎氏的十四行詩加上 Bitter Sauce 成了《愛就醬子》
Love Sauce 裡不斷循環的意亂情迷,
由現下的男女關係與莎氏筆下的妒忌猜疑的文字形成一種有趣的對照。
人類長久以來的共通語言不就是深藏在內心的原始慾望嗎?
幸洳有八十八盞燈來完成她的燈光設計,
每一盞燈背後都隱藏著她對戲中場景的光影設定,畫面構圖的想法。
當她清楚的知道每一盞燈背後的為什麼時,
即使是八百八十個燈在她手裡,也將不是問題。
每年看著學生作畢製,深深感受到時間的流逝如此驚人,
猶記得幸洳暑假在 7-11 打工回來還正在上設計三的課,這下已經要畢業了。
期待在劇場看到妳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