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Romeo and Juliet [Luomiou yu Zhuliye]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Daniel S. P. Yang
Source:Performance Program of Romeo and Juliet
Place:Taipei
Publisher:Taipei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 [Guoli Taipei yishu daxue]
Date:2006/6/10
Pages:6-7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director bio

楊世博士是美國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 Colorado at Boulder)戲劇舞蹈系的榮休正教授,台大外文系學士,夏威夷大學戲劇系藝術碩士,威斯康辛大學戲劇系博士。他自 1967 年起在科大執教、導戲、指導碩士博士論文,曾任該系系主任及劇場主任,並曾兼任美國著名的科州莎翁戲劇節(Colorado Shakespeare Festival)藝術及行政總監(Producing Artistic Director),前後長達十年。1990 年自科大提早退休,轉任香港話劇團藝術總監,至 2001 年榮休。

楊氏曾執導中外名劇及原創劇約六十齣,其中一半在美國以英語演出,較重要的作品計有 1987 年慶祝科州莎翁戲劇節三十週年的《威尼斯商人》,由英國皇家莎翁劇團資深演員 Tony Church 飾演猶太人夏洛克;1980 年的莎劇《愛的徒勞》,由三度競選金像獎的 Annett Bening 飾演法國公主;1985 年的《小狐狸》及 1998 年的《德齡與慈禧》,均由國際影星盧燕擔綱;2000 年的《仲夏夜之夢》,由兩度「梅花獎」得主宋國鋒主演;以及1993 年的《他人的錢》,1994 年的音樂劇《城寨風情》,1997 年的《誰遣香茶挽夢回》,1999 年的音樂劇《歷奇》,均由香港影星曾江、馮寶寶、汪明荃、李克勤分別主演。另有1990、1992、1994、1999 年在台北國家劇院公演的《不可兒戲》、《推銷員之死》、《戀馬狂》及《誰家老婆上錯床》,亦由當地影視明星劉德凱、周丹薇、李立群、馬景濤、趙自強、季芹等通力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