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Romeo and Juliet [Luomiou yu Zhuliye]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Terry Davies
Source:Performance Program of Romeo and Juliet
Place:Taipei
Publisher:Taipei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 [Guoli Taipei yishu daxue]
Date:2006/6/10
Pages:14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composer bio

作曲

泰瑞.戴維斯 Terry Davies 是英國當代作曲家及指揮,在劇場、電影、電視作曲領域都有相當成就及經驗,也曾獲得相當有份量的國際獎項及提名。

他的職業生涯始于英國國家劇院,在自後的 12 年間曾與大量名導演及名演員合作,作品略有《艾德蒙》、《厭世者》、《安提崗尼》、《好萊塢的故事》,以及榮獲大量獎項的音樂劇《漢子及妞兒》。他也曾為許多皇家莎翁劇團(RSC)的演出作曲,例如《溫莎的風流娘兒們》、《科里歐雷尼斯》、《羅密歐與非麗葉》、《愛麗斯夢遊奇景》等等。此外,他也曾為倫敦西區的商業劇場及英國各大職業劇團作曲。他曾為 29 部電影及不計其數的電視劇作曲,其中不乏得獎作品,由名導主掌由名演員演出。跟他合作過的此類人士計有 Sam Mendes,Kenneth Branagh,Michael Gambon,Peter Gill , Michelle Pfeiffer,Keviin Kline,Renne Fleming,Reese Witherspoon 等等。近年榮獲數項奧斯卡獎的電影《莎翁情史》,即由他擔任音樂指揮。

戴維斯先生也曾為兩個音樂劇及三齣舞劇作曲,其中一個音樂劇《鳥類》曾連續上演四年。他目前在倫敦及薩賽克斯鄉間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