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My Daughter's Wedding [Fuchun jia nu]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Lee Yung-te
Source:My Daughter's Wedding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Taipei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 [Guoli Taibei yishu daxue]
Date:2007/10/12
Pages:17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bio of executive producer

監製
李永得

國立政治大學政治系,2004 年 6 月擔任客委會副主委、2005 年 6 月接任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委,出任公職前,在媒體工作近二十年。

出生於客家小鎮美濃的菸農之子,始終將客家文化的傳承放在肩上,擔任公視總經理時,即發想並促成將客家文學家李喬作品《寒夜》拍攝成電視劇,這也是台灣第一齣全客語連續劇。

在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三年多來,將施政重點放在客家文化藝術上,除了大力支持製作《羅芳伯傳奇》、《乙未丹心-吳湯興》等備受肯定的客家大戲外,也因為有感於美國有名的音樂劇《貓》等傳世十數年而不墜,激發以歌舞劇來提昇客家堪演藝術的構想,因而有今天《福春嫁女》的演出。透過《福春嫁女》劇中傳統與現代巧妙融合,把客家表演藝術帶入全新境界,讓客家傳統被看見、客家創新被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