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My Daughter's Wedding [Fuchun jia nu]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Zhang Sheng-jie
Source:My Daughter's Wedding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Taipei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 [Guoli Taibei yishu daxue]
Date:2007/10/12
Pages:29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ctor bio

鍾奶奶
張聖潔 飾

表演藝術工作者。目前擔任雲門舞集的舞蹈音樂伴奏老師;任教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台北市立體育學院以及竹北高中。

畢業於紐約大學 NYU 音樂暨表演藝術研究所,主修合作式鋼琴表演。曾在 HB 戲劇工作室修習 3 年,在芭蕾藝術學苑及百老匯舞蹈中心修習舞蹈。在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時期主修聲樂,師事唐鎮教授。

音樂劇演出經歷有:外百老匯的 Pirates of Penzance、《國王與我》;國內果陀劇場:《跑路天使》、《吻我吧娜娜》、《西哈諾》。擅長巴洛克唱腔,旅美期間與古樂器室內樂團合作,任次女高音獨唱及大鍵琴數字低音,於義大利、紐約及新墨西哥州演出。曾任 New York Chorale 女低音領唱,多次於卡內基廳演出。曾任時代廣場百老匯明星演唱會鋼琴伴奏,瑪莎葛蘭姆現代舞學校及瑪莉安東尼舞蹈劇場鋼琴伴奏。並擔任紐約大學數十場聲樂音樂會及音樂劇的鋼琴伴奏/vocal coach。

去國多年後回來第一個演出的角色就是「2004 a-ha 客家藝術節」-惠風舞蹈工作室阿婆講古裡活潑胖阿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