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製作《暴風雨
資料類型:小傳
題名:朱樂寧簡介暨演出心得
出處:《暴風雨》「傳奇二十」節目冊
出版地:臺北
出版單位:當代傳奇劇場
日期:2006/10
頁碼:40
語言:中文
摘要:樂師簡介

朱樂寧/笙

1985 年生,目前就讀於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系。主修笙,現任台北市立國樂團附設青年團擔任中音笙,小巨人室內絲竹樂團擔任高音笙,板橋高中、北新國小社團分組指導老師。曾獲台中市立音樂比賽青少年組笙獨奏第一名,高雄市立音樂比賽青少年組笙獨奏第二名、高雄市立芙蓉盃青少年組笙獨奏第一名。2005 年甄選上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大觀樂展小廳獨奏,將於 2007 年演出「靜夜思」。2006 年甄選上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第一屆協奏曲之夜,將與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於中山堂演出笙之協奏曲「帕米爾高原隨想曲」。

■心得
機緣巧合下接下了這次《暴風雨》演出的伴奏,一開始還真的是有點緊張。第一次接觸戲劇類的伴奏,感覺非常的新鮮有趣。這齣《暴風雨》,算是莎士比亞晚年的大作。在這齣戲的最終,莎士比亞寫出了自己一生的渴慕,並在這齣劇中劃下他一生寫作的句點。在不捨之中又帶有一點點超脫世俗的觀感,引發我內心深處的共鳴。彷彿真的看到莎士比亞欲言又止的哀愁。而在排練這齣戲的同時,我也看到了演員們對戲劇的執著,每個細節角度,都是經過他們精心的策劃的。不怕晚不怕累,只希望給觀眾最完整的聽覺以及視覺享受,實在讓我敬佩。很高興這次能有這個機會和他們合作,在此預祝演出順利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