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製作《暴風雨
資料類型:新聞
作者:羅皓恩
題名:徐克跨刀,年底執導當代傳奇劇場演京劇
出處:大紀元
出版地:臺北
日期:2004/8/6
語言:中文
摘要:國際電影導演徐克將入主國家戲劇院,率領當代傳奇劇場演出改編自莎士比亞劇作的《暴風雨》,將以京劇、崑曲和原住民歌舞方式演出。

據中廣新聞報導國際電影大導演徐克又要帶來新作品!不過這回不導電影,而要入主台灣國家戲劇院,率領當代傳奇劇場演出舞台劇。當然,有鬼才之稱的徐導,第一齣舞台劇作品也絕對很另類,改編莎士比亞劇作,但是以京劇、崑曲和原住民歌舞方式演出,究竟會掀起什麼樣的《暴風雨》就不知道了。(羅皓恩報導)

莎士比亞生平最後一齣作品《暴風雨》,融入了京劇、崑曲和原住民歌舞,會變成什麼樣子?自稱每次看當代傳奇劇場的戲都讓他很驚喜,沒想到太好奇探頭,就被拉進來的電影導演徐克非常興奮,希望在自己的努力下,能夠導出一部讓自己和觀眾都很驚喜的作品。

傳奇劇場演員吳興國表示,之所以選擇《暴風雨》,雖然這是一齣充滿報復、仇恨的作品,但到了最後結局還是放下與和解,對照這個時代,透過演出表達藝術家的期許。

《暴風雨》日前已經完成劇本改編,預定 9 月開排,12 月跨年檔期正式演出。號召更多年輕演員一起投入,當代傳奇劇場也歡迎所有熱愛戲曲演員在二十號之前和劇團聯絡參加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