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製作《暴風雨
資料類型:新聞
作者:姜遠珍
題名:京劇版本舞台劇《暴風雨》9 月在首爾演出
出處:中央社
出版地:臺北
出版單位:頂客社區網
日期:2009/5/15
語言:中文
摘要:由臺灣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和香港電影導演徐克聯合執導的京劇版本舞台劇《暴風雨》,被選為今秋在首爾舉行的「第三屆國立劇場節」的開幕作品。

由台灣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和香港電影導演徐克聯合執導的京劇版本舞台劇《暴風雨》,被選為今秋在首爾舉行的「第三屆國立劇場節」的開幕作品。

南韓演藝界消息人士透露,由台灣當代傳奇劇場製作的《暴風雨》,是根據莎士比亞名劇《暴風雨》改編,由徐克和吳興國共同執導,並由吳興國擔綱演出。

據悉,此一作品旨在推動中國傳統劇京劇的世界化,在莎士比亞原作基礎上,融合了京劇元素和台灣傳統歌仔戲等。

吳興國將在劇中扮演主人公波布羅,還有 21 名演員和 17 名音樂劇演員共同演出。

第三屆國立劇場節的《暴風雨》定為 9 月 4 日至 6 日,在首爾市南山的國立劇場日出戲院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