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製作《玉梅與天來
資料類型:新聞
作者:郭士榛
題名:金枝演社嘗試新喜劇路線,《玉梅與天來》大唱原創國臺語歌
出處:中央日報
出版地:臺北
日期:2004/11/7
語言:中文
摘要:《玉梅與天來》大量運用歌仔戲元素和東方電影歌舞場景夾歌夾舞的手法,邀請多名資深音樂人共同打造出一部新型浪漫音樂愛情喜劇。

金枝演社,將推出愛情喜劇《玉梅與天來》,編劇游蕙芬與導演王榮裕再度攜手創作,不只延續了金枝相當受歡迎的作品《可愛冤仇人》胡撇仔系列風格,這次更大量運用如東方電影中歌舞場景的手法,夾歌夾舞,既寫實卻魔幻,將多年來創作之胡撇仔元素玩得淋漓盡致,並嘗試走出一條劇場新喜劇路線。

金枝演社邀請號稱台灣地下樂團開路先鋒的郝志亮,擔任《玉梅與天來》音樂製作人,郝志亮曾任淡水走唱團團長;金門王、李炳輝《流浪到淡水》執行製作;這次他邀集陳茂富、李宜蒼等優秀資深音樂人共同為《玉梅與天來》量身定做,譜曲作詞。

編劇游蕙芬相中的「阿母叫我去多明尼加」是郝志亮壓箱未發表過的歌曲,將由戲裡戲外都是正港漂浪男兒的吳朋奉主唱,搭配沙灘比基尼男女遊玩的自由舞蹈,充分傳達該劇快樂世界的調性。與郝志亮曾一起入圍過 2001 年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的陳茂富,為《玉梅與天來》劇量身寫了「愛上畢卡索、月夜情歌」兩手浪漫情歌。

《玉梅與天來》的新喜劇風,已在音樂人的共同創作下,慢慢生出來,這齣魔幻歌舞、浪漫愛情,融合民俗藝陣的華麗幽默作品,將在 11 月 18 日於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首演,詳情請洽:(02) 26237080 或上金枝網站 www. Golden-bough. com. 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