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Julius Caesar [Kaisa dadi]
Data Type:news
Title:Julius Caesar Runs for 10 Days Starting Today [Shaju Kaisa dadi jinqi gongyan shitian]
Source:Min Tsu Evening News [Minzu wanbao]
Place:Taipei
Date:1968/3/13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Julius Caesar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本報訊】莎士比亞名劇《凱撒大帝》,定今晚起在台北植物園國立藝術館公演十天,這是中國文化學院戲劇系為慶祝六週年院慶而演出的,由該院創辦人張其昀,院長楊希望任演出人,名導演王生善執導,舞台設計專家林若鋙担任舞台設計,參加演出的演員達百餘人,均為戲劇系學生。

據王生善導演說,《凱撒大帝》在莎士比亞作品中,是最動人的一齣,它是依據普魯塔克的「希臘羅馬英雄名人列傳」所編寫而成的,故事發生約計三年時間,而莎翁卻濃縮在六天表現完成,使許多錯綜複雜事件的線條,併合成一條主線、緊湊地、忠實地、劇力萬鈞的顯示出來。王生善曾以半年的時間,與學生們研究劇本,一幕一幕的,一次又一次的排練,充分的表現了他們的認真精神和對戲劇的熱情。

《凱》劇的舞台設計,打破了過去的傳統的鏡框式舞台的約束,而把面整個擴大了,這是一次試驗性的嚐試。

在今天上演的《凱》劇之前,中國文化學院戲劇系曾演出了《李爾王》,由於這兩齣戲的演出已掀起了學校劇運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