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Hamlet [Hamuleite]
Data Type:news
Title:Poetic Dialogue in Hamlet [Duibai ru shi juanyong huixie]
Source:Chinese News [Huaxia dao bao]
Place:Taipei
Date:1971/5/10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 vivid account of Hamlet's death scene and the audience's enthusiastic reception.

劇情內容高潮迭起,場內觀眾鴉雀無聲,偶而出現詼諧幽默的對白時,引得觀眾哄堂大笑。那些如詩般雋永的對白,句句都是莎翁嘔心之作,因此對這些高水準的觀眾,正合口味。

又是一聲鑼響,剛剛拭去額角汗珠的哈姆雷特江長文,又匆匆上場。舞台下兩旁控制音響和燈光的同學,對著複雜的控制機械,聚精會神的操縱各種儀器。在安靜的觀眾席中,不時發出接光機的摩擦聲。

五幕二,壓軸好戲,身負重傷,搖搖欲墜的哈姆雷特,揮舞著長劍,終於狠狠的一劍刺死了不共戴天的殺父仇人。哈姆雷特本身也因負傷過重,倒死在王座上。觀眾席上,一位小姐花容失色的叫了出來,結束了這齣悲劇的收場,也結束了哈姆雷特的生命。

熱情的觀眾,在輕快雄壯的謝幕音樂中,對每位出場答禮的演員,報以最熱情、最熱烈的掌聲。頓時所有場內的燈火通明,觀眾情緒達到最高潮,直到音樂完全停止,仍有部分觀眾留在場內,三三兩兩的談論著剛才的演出。

化粧室裏,一片混亂,演員們忙著用凡士林卸裝。系主任王生善頻頻點頭表示嘉許,顯然對《哈》劇的演出感到滿意。「外面有點心,要趕回華岡的同學,外面有專車」,他親切地招呼著。

車子開動後的,一些住在臺北的同學,三三兩兩,匆匆忙忙的趕車回家,有的同學臉上仍留著殘餘的化粧,嘴裏嚼著麵包,三步併作兩步的趕最後一班車。這是十一點十分,植物園內又回復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