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Hamlet [Hamuleite]
Data Type:news
Author:Cheng, Zhe-ren
Title:Behind the Scenes [Yizhan huaxu]
Source:Chinese News [Huaxia dao bao]
Place:Taipei
Date:1971/5/10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Behind the scenes anecdotes.

△自從《哈》劇上演以來,國立藝術館內的販賣部生意特別好,其中銷路最好的,要算是蘋果西打和汽水。觀眾們一面細啜冷飲,一面欣賞名劇,的確是一大享受。

△飾演老臣普隆涅阿斯的楊金榜同學,因為劇情需要,把頭髮都塗白了。有位認識他的同學,見他老遠走來,就高叫著:「嘿!那兒來的老頭兒呀!」

△因劇情需要,部份男演員需穿上黑色緊身長褲出場。看來看去,似乎只有女用原子褲最適合需要。於是紛紛向女同學借用,初步統計,登台亮相的女用原子褲共有廿六條。

△據保守估計,《哈》劇演出時,至少有二十名演員使用「迷你假髮」;而且戴假髮的男生比女生還多。您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大部份協助演出的戲一男生,寒假期間曾參加暑假集訓,剃過的頭髮還沒來得及留長呢!

△戲劇系體念演員們的辛苦,每天演出結束後,特地預備一份宵夜點心,分給大家享用。計有茶葉蛋、麵包和牛奶等,同學們都很感謝系裡的關心。

△戲劇系第四屆畢業的章尊民、侯啟平兩位學長,為了慰勞學弟(妹)們的辛苦,特地送來了三個十幾斤重的大西瓜,給大家在宵夜之後「潤潤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