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King Lear [Lier wang]
Data Type:news
Title:Hwa Kang Arts Festival Starts Today with King Learr [Hwakang yizhan jinqi zhankai lierwang huaju datouzhen]
Source:Ta Hwa Evening News [Dahua wanbao]
Place:Taipei
Date:1974/4/4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King Learr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戲劇系應屆畢業生擔任演出

中國文化學院舉辦的本年度「華岡藝展」,於四月四日起在臺北盛大揭幕。

首由戲劇學系應屆畢業生公演莎翁四大悲劇之一的《李爾王》,由該系系主任王生善教授及洪善群助教擔任導演,簡燕青老師舞台設計,《李》劇將演至十日止,四日為首場招待各界,不售門票。

十二日至十七日,三年級同學緊接著出民初時裝劇《不了緣》,劇由名編導王生善教授編劇,駱冰老師及張永鍵助教導演,顧毅教授舞台設計,內中描寫倫理親情,感人至深,曾於中視連續劇《五段情》(最後一段)中播映過(亦出自王教授手筆),當時極博觀眾好評,更賺取觀眾不少眼淚。此次以舞台劇方式演出,當又一番盛況。

文化學院戲劇學系過去數年裏,曾演出了《奧賽羅》、《哈姆雷特》、《馬克白》等劇,再加上今年的《李爾王》,被公認的莎士比亞四大悲劇,均已由該系次第演完。

這兩齣話劇仍在北市南海路國立藝術館演出,票價分六十元、五十元、軍警學生半票優待,樓上一律二十元。

此外音樂系的歌劇、交響樂、室內樂及中國戲劇科的國劇,舞蹈音樂科的舞蹈發表會同國樂演奏,以及美術系的美展,亦將在五月至六月中旬相繼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