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ntony and Cleopatra [Andongni yu Keliaopaiqula]
Data Type:news
Title:Soochow Drama Festival's Second English Play Starts Rehearsal [Dongwu juzhan duiwai gongyan Yingwen ju di er chu Zhu pu qitan zuo qi kai pai]
Source:Taiwan Times [Taiwan shibao]
Place:Taipei
Date:1975/4/30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comparing Chinese Culture College's Antony and Cleopatra to Soochow University's English production


【本報臺北訊】「東吳劇展」對外公演第二齣戲英文劇《主僕奇譚》亦繼《勤勇將軍》之後於日昨在東吳正式開排,由東吳教授名戲劇家王錫苣擔任戲劇指導,美籍教授許文淇(PROF DAVID HUGHES)執導,許曾執導過《偉大的薛巴斯坦》英語反共劇,手法俐落乾淨。

該劇作者巴利(1860──1937)是本世紀蘇格蘭名小說家、戲劇家,幾與蕭伯納齊名,唯思想較蕭溫和沒有蕭那樣的激烈。其作品以富有機智、奇異、想像、冒險精神見稱的,如代表性的童話劇《小飛俠》(PETER PAN)輔仁大學曾演過他的重要劇作。

又「東吳劇展」第三齣戲英文歌劇《奧菲亞與猶迪瑞奇》係希臘時代的神話劇,黃奉儀教授精心策劃,將亦續即開排,歌劇水準似較舞臺劇高些,如果觀眾不健忘的話三年前藝專演出《韓賽兒與葛麗特》之轟動。

話劇學會已指定宣傳部主任江平、羅有桂屆時分別負責該兩劇演出前有關簡介報導發佈。英文秘書鈕則平演出時將負有關公共關係聯絡招待。本屆「東吳劇展」係東吳首次對外公演,類似「世界劇展」,但有不同於「世界劇展」的姿態出現,勢將為北市劇壇開啟創新的劇運之風。激起熱門的觀賞高潮。

《又訊》《翡翠鐲》演出時六月四日最後一場恰在「五四」文藝大會開啟的一天,該會將專組論評小組聘請戲劇家賈亦棣、鍾雷、姜龍昭、彭行才、朱白水及影劇評家檳榆等執筆寫論評,委潛溪、羅心得、傅敏等助陣報導,一壯演出之聲威,將與六屆華岡劇展相互支援,彼此呼應,一新觀賞耳目《勤勇將軍》對《春暉普照》均是抗戰期中名劇,一寫「忠勇」,一寫「慈孝」,《主僕奇譚》將與《尼羅河畔妖姬》媲美,前者是對英國人階級觀念作有趣味諷刺,後者氣勢激勵,雄健生風,傾文化戲劇系應屆畢業生全部精華而出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