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War and Eternity [Wangzi fuchou ji]
Data Type:news
Author:Ji, Hui-ling
Title:Young Opera Artists Present War and Eternity, Combining East and West and Developing a New Genre, with Original Music and Acting, to be Performed for Five Days Starting Today [Guoju xinshengdai ronghui Zhong xi bianyan shuangchong changshi kaifa xin ju
Source:People's Livelihood News [Min sheng bao]
Place:Taipei
Date:1990/3/6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 positive news story on the play on the day of premiere

結合國劇界新生代青年演員及劇場工作者完成的兩廳院年度大戲《王子復仇記》,今起在國家戲劇院舞台連演 5 天。《王》劇採用中國平劇聲腔及基本功架,但巧妙地運用並溶進西方戲劇處理手法,繼《慾望城國》之後,《王》劇再度預示一種新劇種的可能性。

《王》劇改編自莎士比亞名著《哈姆雷特》,對這齣討論人性與仇恨永無止盡的爭戰的作品,導演吳興國因而強調貫穿全劇的戰爭場面,以凸顯「戰爭」的永恆鞭答。幕啟即有極具皮偶效果的多層次時空戰爭場面,加上演員優異的武功,一開始就引人入勝。

《王》劇由王安祈編劇,劇情推衍基本上符合莎翁原著順序,但部分角色比重略有不同。舞台由聶光炎設計,潑墨看板寫意空間與實物具象空間,構成虛實交融的多元舞台感覺。

《王》劇這次更聘請大陸聲腔名家李廣伯編曲,李廣伯運用多年在大陸華新京劇唱腔的經驗,在平劇的基礎上,結合歌舞小調、各省地方戲曲曲調,已然形成新的聲腔,這在國內算是首次嘗試,對演員觀眾都是考驗。

由於上周服裝合約衝突,造成《王》劇工作人員這幾天日夜趕工,除演員外,後台工作人困馬乏;但《王》劇製作人林秀偉強調,今天起會有最完全面貌呈現在觀眾前面,請大家放心。

《王》劇售票情形良好,迄今只剩高價位(600 元以上)尚有近 2 成票,開演時間是每晚 7 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