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War and Eternity [Wangzi fuchou ji]
Data Type:news
Author:Ou, Yin-chuan
Title:Contemporary Legend Theatre Invites International Critics to Promote War and Eternity onto World Stage [Ba Zhongguo xiju tuixiang guoju wutai Wangzi yaoqing guowai jupingjia]
Source:Min Sheng Daily [Minsheng bao]
Place:Taipei
Date:1989/11/22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news story reports the progress of War and Eternity and the troupe's future plans.

繼舞台劇《慾望城國》愛到國際矚目之後,當代傳奇劇場融合國劇與現代劇的第二齣戲-《王子復仇記》將主動邀請日本、歐洲、美國等劇評家來台觀賞。這是該團試圖把中國戲劇推向國際舞台的行動之一。

《王子復仇記》由王安祈改編自莎翁的《哈姆雷特》,由吳興國導演,吳興國與魏海敏聯手演出。《王》劇仍將繼承《慾》劇的創作方式,在國劇中加入現代舞台劇的精神,以發展出中國戲劇型態,從國劇中延伸出具有東方特色的中國戲。目前《王》劇已完成紙上籌備作業,將於近日展開排練,預訂於明年 3 月在台北國家劇院公演 4 天。

「當代傳奇」於民國 75 年年底推出《慾》劇迄今,《王》劇是第 2 齣作品。目前《慾》劇已應邀將於明年 11 月赴英公演,另外歐洲等 10 多個國家也發出邀請。

另外,當代傳奇為求穩定發展,將與魏海敏主持的「當代傳統藝術文化基金會」合作,雙方共同製作各項中小型演出,並發表新戲,將傳統國劇與現代劇融合實驗,尋找出代表這一代中國人的戲劇,並進軍國際舞台。

當代傳奇表示,明年設團的《慾》劇表演市場在歐洲,此次希望透過劇評管道,也將《王》劇的資料帶到當地,向歐洲人介紹中國戲劇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