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War and Eternity [Wangzi fuchou ji]
Data Type:news
Author:Zhang, Bi-yu
Title:Traditional Opera's Performance Plus Western Theatre's Content Plus Modern Theatre's Form: War and Eternity Creates a New Chinese Genre [Chuantong xiqu biaoxian tixi jia xifang xiju neihan jia xiandai juchang xingshi Wangzi fuchou ji kaichuang Zhongg
Source:United Daily News [Lianhe bao]
Date:1990/1/4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Contemporary Legend Theatre takes risks in creating a new theatrical genre.

繼《慾望城國》後,當代傳奇劇場再度以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的《哈姆雷特》為素材,一二月六日起,在國家劇院演出五場《王子復仇記》,並將中國傳統戲曲的表演體系、西方戲劇內涵及現代劇場形式結合呈現,為中國新劇種邁出第一步。他們說:「藝術是要冒險的!」

「冒險」的代價也許是失敗,也許有點幼稚,然而他們還年輕,想為中國戲曲寫一頁歷史。除了劇場界頂尖的藝術家們鼎力相助,同時,因《慾望城國》闖出來的成績,也吸引了很多年輕演員以投入該項工作為榮,雖然「慾」劇的成績仍嫌粗糙,但整體而言,將傳統表演形式結合現代劇場手法,不論是精神上或形式上的實質意義,都是空前的。

該劇編劇王安祈指出,中國戲曲表演形式已將演員技藝發展到極致,西方戲劇在思考性上較為深刻,迫使她拋棄傳統體材教忠教孝的刻板教化戲劇束縛,但改編過程中,最難的是文化背景的轉換。她指出,藉此戲的多項實驗,考量創造出新劇種的各種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