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he Tempest [Baofengyu]
Data Type:news
Author:Zhao, Jing-yu
Title:The Contemporary Legend Theatre to Re-stage Three Plays [Dangdai chuanqi juchang huiwei san zuopin Yejintian wei baofengyu erdu chuangzuo]
Source:Liberty Times [Ziyou dianzibao]
Place:Taipei
Date:2006/8/8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o celebrate its 20th anniversary, the Contemporary Legend Theatre will present the “Oriental Shakespeare” Series, including The Kingdom of Desire, The Tempest and King Lear, within the time of three weeks. Tim Yip, who has been their partner for years, has returned to Taiwan to work for the restaging of the repertoire.

紀念成立二十週年,當代傳奇劇場一鼓作氣推出「東方莎士比亞系列」─《慾望城國》、《暴風雨》以及《李爾在此》三部作品將在三週內完成,多年工作夥伴葉錦添昨天也兼程趕回台灣,為作品的二度展演集思廣益。

製作人林秀偉表示,《慾望城國》是該團創團之作,也是劇團奠定風格及邁向國際的重要作品。《李爾在此》則是劇團兩年休團之後,藝術總監吳興國在 2001 年推出這部一人分飾十個角色、充滿實驗性及現代性的作品。《暴風雨》則是當代傳奇劇場華麗繁複美學的再現。

前年首演之後,《暴風雨》將進行二度創修,期待成為當代傳奇劇場第三部代表作。

以魔幻的美學和東方劇場形式所詮釋的莎士比亞名作《暴風雨》,一年半來吸引了多位國際策展人的目光,為了讓這部集結眾人心血的作品有再一次的成長空間,因此,從去年起便思索著如何翻新《暴風雨》。全新版的《暴風雨》,將從魔幻大戲走向幻象歌舞劇形式。

《慾望城國》將於 10 月10 日到 15 日,《暴風雨》則在 10 月 20 日到 22 日,《李爾在此》則在 10 月27 日到 29 日,地點在台北城市舞台。開演之前,當代傳奇劇場將於台北 101 商業大樓一樓大廳舉辦《暴風雨》舞台服裝裝置展,展期從 8 月 19 日起,開幕當天也將會有《暴風雨》造型藝人現場與民眾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