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Yumay and TenLai [Yumei yu Tianlai]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Zheng Xiang-ling
Source:Yumay and TenLai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Golden Bough Theatre [Jinzhi yanshe]
Date:2004/11
Pages:32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ctor bio

鄭湘玲

台南人。2002 年自政大俄文系畢業。

在校期間曾於政大話劇社校內演出《弱者》、《蒼蠅與蚊子》;以及校外公演於知新廣場演出《圈圈》;藝教館演出 The Children’s Hour。並參加政大國劇社於國軍藝文中心演出《金玉奴》。此外,亦於耕莘劇場發表個人編導演作品《蹲在我身邊》。

2002 年隨蘋果兒童劇團巡迴演出《勇闖黑森林》。

畢業後曾任電視製作公司企劃助理、中油展示館導覽員、東森購物外模翻譯。

2004 年 1 月底徵選成為金枝演社種子團員。當時擔心久沒訓練,深怕自己廢了。隨團演出《台灣女俠白小蘭》國內巡迴,飾演來不仔。

對她而言,戲劇是玩,是和別人擁抱的方式。劇場是一起呼吸,成為生命共同體的地方。金枝讓她不得不用生命演戲,終於知道什麼是真正的付出。但她知道作的永遠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