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Yumay and TenLai [Yumei yu Tianlai]
Data Type:news
Author:Wang, Ling-li
Title:Golden Bough Theatre Presents Comedy Yumay and TenLai with Dance and Singing [Mohuan gewuxiu huanchang gezixi jinzhi yanshe xiju chuanshi Yumei yu tianlai]
Source:The Liberty Times [Ziyou shibao]
Place:Taipei
Date:2004/10/25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With singing as its key component, Yumay and TenLai features songs written by famous musicians, including Hao Zhi-laing.

以胡撇仔系列風格在劇場界受歡迎的金枝演社這次要開口唱歌了,新戲《玉梅與天來》大量運用歌舞場景,邀請台灣地下樂團創作人郝志亮擔任音樂製作人,當試走新喜劇路線。

出身歌仔戲家庭的導演王榮裕,以外台歌仔「胡撇仔」戲手法創作《可愛冤仇人》,近幾來受到觀眾好評。此次與編劇游蕙芬再度合作,新推出《玉梅與天來》,劇中夾歌帶舞,營造出既寫實又魔幻的舞台場景,試圖尋找喜劇新形式。

為了強化歌舞形式,金枝演社此次邀請曾任淡水走唱團團長、金門王和李炳輝《流浪到淡水》執行製作的郝志亮擔任音樂製作人。

郝志亮與金枝的合作不是第一次;金枝舊作《台灣女俠白小蘭》的主題曲「玉蘭花」就是他作詞作曲。編劇游蕙芬還相中郝志亮壓箱多年未發表過的歌曲「阿母叫我去多明尼加」,將由戲裡戲外都是漂浪性格的吳朋奉主唱,戲裡搭配沙灘比基尼男女遊玩的自由舞蹈,再加上一曲「來去世界企投 M 免驚」,為該劇傳達快樂調性。

「唱著歌的天來與阿才,騎著犁阿甲(像是收破爛的三輪車),浮浪走天涯……」歌唱是《玉梅與天來》的重頭戲之一,除了郝志亮外,曾經幫江蕙、黃乙玲等藝人寫歌的創作人陳茂富,此次也為該劇量身寫了「愛上畢卡索」、「月夜情歌」兩首浪漫歌曲。

演出時間為十一月十八日至二十一日,地點在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oct/25/life/art-2.htm#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