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Yumay and TenLai [Yumei yu Tianlai]
Data Type:news
Author:Guo, Yao-ren
Title:Yumei and Tianlai Enthusitically Received [Jinzhi yanshe Yumei yu tianlai jingyan yanchu]
Source:A Piece of Blueness in a Clear Sky [Qingse tiankongli de yi pian lanse youyu], PCHome Personal News Station
Date:2004/10/27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news release stresses the music style and production team with bios of Hao Zhi-liang, Chen Mao-fu, and Li Yi-cang.

金枝開口唱歌了

多位自由音樂人與金枝麻吉新作《玉梅與天來》將大唱原創國台語歌

每推出新作一定要叫人驚艷的金枝演社,將在下個月中旬於南海路的藝術教育館演出愛情喜劇《玉梅與天來》,劇場界美女編劇游蕙芬與性格導演王榮裕再度攜手創作,不只延續了金枝相當受歡迎的作品《可愛冤仇人》胡撇仔系列風格,這次則大量運用如東方電影中歌舞場景的手法,夾歌夾舞,既寫實卻魔幻,將多年來創作之胡撇仔元素玩得淋漓盡致,並嘗試走出一條劇場新喜劇路線。

金枝這次邀請了號稱是台灣地下樂團開路先鋒的郝志亮(阿亮)擔任《玉梅與天來》音樂製作人,曾任淡水走唱團團長;金門王、李炳輝《流浪到淡水》執行製作;金枝《台灣女俠白小蘭》主題曲「玉蘭花」作詞作曲,阿亮與導演王榮裕是多年麻吉好友,在作品風格上也很麻吉。這次他邀集陳茂富、李宜蒼等優秀資深音樂人共同為《玉梅與天來》量身定做,譜曲作詞。

編劇游蕙芬相中的「阿母叫我去多明尼加」是阿亮壓箱未發表過的歌曲,將由戲裡戲外都是正港漂浪男兒的吳朋奉所主唱,搭配沙灘比基尼男女遊玩的自由舞 蹈,加上一首「來去世界企投 M 免驚」,充分傳達該劇快樂四界的調性。

與阿亮曾一起入圍過 2001 年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的陳茂富(阿富),為該劇量身寫了「愛上畢卡索」、「月夜情歌」兩首浪漫情歌。曾幫江蕙、黃乙玲、陳明章寫歌的阿富,從事音樂工作 20 餘年,創作不曾間斷,平日在 Piano Pub 駐唱,蕙芬與阿富溝通想法時,發現阿富話不多,卻是創作快手,很快抓住她想傳達的愛情心境,也讓劇場新秀,飾玉梅的侯秀穎,能發揮天生一副好歌喉;從事音樂工作 20 多年,1999 年入圍過金馬獎的最佳電影歌曲,負責此次音樂編曲的李宜蒼(阿蒼),曾待過淡水走唱團、阿灣島樂團,是《在台灣的故事》的主題曲編曲。這些溫和的資深音樂人,在幕後工作多年,都相當有自己的風格。

《玉梅與天來》的新喜劇風,已在音樂人的共同創作下,慢慢生出來,這齣魔幻歌舞、浪漫愛情,融合民俗藝陣的華麗幽默作品,將在 11 月 18 日於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首演,詳細內容請洽 02-2623 7080 或逕上金枝網站 www.goldenbough.com.tw。
新聞連絡人:金枝演社曾瑞蘭
電話:(02)2623 7080 /0952-982-527
電子信箱/MSN:smileorchid@mail2000.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