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Othello [Zhenfeng duijue]
Data Type:news
Author:Guo, Shi-Zhen
Title:Othello Starring King Shih-Chieh and Lee Li-Chun [Jin Shijie Li Liqun banyan Shaweng mingju Aosailuo]
Source:Merit Times [Renjian fubao]
Date:2008/7/9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costume and stage are modernized while the lines remains in blank verse. King Shih-Chieh and Lee Li-Chun work hard to study, recite, modify and practice the lines.

果陀劇場二十年將推出新戲《針鋒對決》,邀請台灣劇場鬼才李立群專程回台,和金士傑再度合作,共同主演莎士比亞最膾炙人口的四大名劇之一《奧賽羅》,舞台劇將取名《針鋒對決》。

李立群表示,六年前他回台灣與金士傑、顧寶明曾經合作演出果陀劇場推出的《ART》。時間相隔六年再度與老友金寶於舞台合作,他推卻了大陸兩齣電視劇,李立群說,「拍電視劇是一種能量的消耗,演舞台劇卻可凝聚能量,我想透過舞台劇的排練與演出,把消耗的能量再沉澱,為幾乎江郎才盡的自己修補能量。」

導演梁志民表示,雖然演的是莎士比亞劇,但服裝和舞台則都是現代形式,只有台詞保持莎劇韻味,不過觀眾一定聽得懂。「莎士比亞的劇,演來真不簡單!」李立群說,莎士比亞的創作屬於英語系,每句話都是無韻詩的型體,所以一定要被熟讀,他和金士傑不斷研究、斟酌、刪改、背誦、練習,過程紮實過癮。

李立群、金士傑兩年多前,便與果陀劇場創團導演兼藝術總監梁志民一起討論《針鋒對決》的劇本方向,金士傑指出,剛開始讀莎士比亞的劇本時,就像通俗小說般引人入勝,但當讀到五分之三時,發現劇中人物壞人的壞,愛情悲壯的痛,甚至最後陰謀均赤裸的呈現。金士傑說,莎士比亞的戲劇大素大雅,非常耐嚼,他說「做為一個演員,要演出這樣的作品,是很榮幸又充滿難度的…」。

《針鋒對決》邀請蔡璨得、何戎演出吃重角色,兩人表示首次參與莎士比亞的作品,深感與有榮焉。另外尚有鄧志鴻、舒宗浩、呂曼茵、李右杭、巨砲、張詩盈參與演出。九月十八至二十八日在台北演出,另有高雄、新竹、台南、台中演出。詳情請洽:(○二)二五七一一七五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