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Othello [Zhenfeng duijue]
Data Type:review
Author:Laizihuoxingdeliulanggou
Title:Godot Theatre Company's Othello [Guotuo Zhenfeng duijue]
Source:Corner of Light
Publisher:Blogger
Date:2009/2/1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show is spectacular. The lines are difficult but are spoken with fluency, which engages the audience.

一直有訂閱兩廳院的電子報,其實我愛看舞台劇,但都沒伴(攤手),這點很麻煩。

看電影我可以自己一個人,看舞台劇不像看電影,雖說過程很像,但感覺上就是有差異,還有價錢上也差很多。

剛好在兩廳院的電子報上,看到了果陀 20 週年鉅獻,演員只看到了金士傑跟李立群,我毫不猶豫地去訂了票,看到兩個大戲咖同台演戲,豈能錯過。

買完票才看戲的簡介也才知內容是《奧賽羅》Othello (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之一),就更精彩了,也更加期待了。

原本 9/13 要演的,卻遇上颱風延期,一延就到了今天,等到差點就忘記。

而看戲的伴幾經波折,最後找大妹一起去,算是謝謝這段時間來給的支持與幫助。

記得第一次去看,買到了前面第六七排左右的位置被念,這次想說預算也少些,那買十幾排的就好,結果,嗯…是還不錯,應該是我近視太重,沒辦法像之前在那麼前面看很清楚每個演員的表情,於是覺得戲劇的張力好像少了那麼一些些,如果還有機會再欣賞,我還是買前面點好了。

舞台劇之所以精彩,在於一鏡到底,從布幕一拉開,就沒有 NG 重來的機會,所有的佈景、音樂、演員都要一次到位,即便有狀況也要能不被看出破綻的演出,這考驗了劇團的整體配合,所以看這樣的戲真的很過癮。

今天的戲我不得不說真的很棒,值回票價,演員棒、表演棒、音樂棒…(整個人都還在震撼中)。

謝幕的時候,整整拍了至少兩分鐘的手(心甘情願的狀態),尤其是第二次再出來謝幕的時候,雖然有看到人起立鼓掌,自己也真的很想站起來大喊 Bravo,不過還是害羞作罷,跟之前在高雄看完的結果比較起來,台南人還是比較含蓄些。

因為是莎翁的著作,所以有著比較文謅謅的台詞、對白,但配合著演員的肢體動作與抑揚頓挫的語調,流暢的演出,完全不會有艱澀難懂的狀態,反而還覺得很多詞很棒,好想一一抄下來喔,但是我的腦袋不好,實在是沒辦法記下跟大家分享。

台南這場好像是加演的最後一場,不然真的是大推的一部戲阿,不看真的很可惜。

另外這篇部落格也寫得很好 Abin's Note。

最後,附上來看就送的明信片。

接著,應該是五六月份,屏風表演班的《北極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