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welfth Night [Di shier ye]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Author:Perng, Ching-Hsi
Title:Message from the Dean
Source: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Department of Theatre and Drama,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Taiwan daxue xiju xi]
Date:2004/4/21
Pages:2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 message from the former department chair and current dean

(前戲劇系主任,現任教授兼文學院院長)

畢業公演是驗收的時間,也是同學們展現四年在校學習成果的機會。

臺大戲劇系自成立以來,頗受各界的重視。本系的課程固然涵蓋戲劇藝術的各個層面,包括劇本研讀、表導演、舞台技術、戲劇製作、理論與批評,然而囿於種種因素,以及臺大特殊的學術環境,重點放在全人教育。即便如此,歷來的學生演出深受矚目,不僅在校園裡引起熱烈反響,校園外也有廣泛回應。

小小三十多個人的畢業班,這次竟推出三齣戲,可謂大膽。其中《第十二夜》改編自莎士比亞的名作,特別須要表現新意;《艾瑪》取材自英國小說,特別須要留意結構;《Chance》是學生的創作,須要言之有物,也須要「演」之有物。

這樣的劇目,考驗的不僅是各位的戲劇修養,更是各位的團隊精神。

我祝福你們這次公演得到 High Pass!更祝福你們前途光明。也請記得臺大,特別是全系老師,在各位身上付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