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he Tempest [Baofengyu]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Title:The Tempest Synopsis [Baofengyu gushi jianjie]
Source:The Tempest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Song Song Song Children's & Puppet Theatre [Jiuge ertong jutuan]
Date:2012/4/20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synopsis

第一幕
…暴風雨將海上的船何船上的人,全部帶到魔法師的島上。
原來是─魔法師普洛斯波命令精靈艾麗兒掀起暴風雨。
魔法師女兒─米蘭達祈求停止可怕法術,普洛斯波保證船上人員平安,並揭露 12 年前因鑽研魔法,弟弟─安東尼和鄰國國王阿隆索奪取王位,放逐飄流到島上。小島原是卡力班過世的女巫母親統治。普洛斯波來到後釋放被囚禁的精靈艾麗兒,成為新島主,卡力班變成僕人。暴風雨後,艾麗兒以歌聲牽引阿隆索國王兒子斐迪南來到米蘭達身邊,倆人一見鍾情…。

第二幕
海浪也將安東尼、阿隆索和他的弟弟瑟巴斯欠帶到島上。阿隆索四處尋找斐迪南,筋疲力竭睡著。安東尼慫恿瑟巴斯欠讓阿隆索「消失」。正準備下手,艾麗兒以歌聲喚醒阿隆索,破壞詭計…。

第三幕
艾麗兒在安東尼、瑟巴斯欠、阿隆索面前召喚美食幻影,當飢餓的他們正要享用時,艾麗兒變成怪鳥開始訴說三人的貪婪和野心,並呼喚他們的良知。島的另一端,斐迪南和米蘭達的愛情正在迅速的醞釀著…。

第四幕
普洛斯波召喚艾麗兒為斐迪南和米蘭達歡祝婚禮。歡樂中回想起親人和朋友三個人的背叛。懷著複雜的心情,普洛斯波決定解除敵人身上的魔法,喚醒他們的良知。

第五幕
普洛斯波面對三個害怕又悔恨的親人、朋友,決定克服心中仇恨,以愛和諒解寬恕所發生的一切,讓自己的「心」重獲「自由」。脫下魔法衣,普洛斯波一行人重返王國,而島上的卡力班、艾麗兒,也得到了「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