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Bond [Yue/Shu]
Data Type:publicity
Title:2010 Hsinchu Performance Flyer
Place:Kaohsiung
Publisher:Taiwan Bangzi Company [Taiwan Yujutuan]
Date:2010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flyer for the performances in Hsinchu

領銜主演:王海玲、朱海珊、蕭揚玲、劉建華
展期:99年 6 月 5 日(六)
時間:PM7:30
地點: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
票價:200、400、600、800、1000

A Bangzi Opera Adaptation of The Merchant of Venice
改編自莎士比亞名劇《威尼斯商人》

The Merchant of Venice
選匣招婿 是女兒幸福的 約/束
割肉契約 是商人無情的 約/束
戒指風波 是夫妻忠貞的 約/束
東方豫劇吹起的莎士比亞風,
是你我之間,一場不見不散的約/束

繼《杜蘭朵公主》之後,臺灣豫劇團再度推出跨文化戲劇精品──《約/束》。傳統的東方戲曲─豫劇,吹起了暖暖的莎士比亞風。

《約/束》改編自莎劇名著《威尼斯商人》,這齣由臺灣學術界、戲劇界、豫劇界的重量級人士所聯手打造的大戲,籌備近三年,於 2009 年以年度大戲全力製作首演,並於九月份應邀赴英國「第四屆英國莎士比亞雙年會」演出。臺灣的「豫莎劇」拜訪了莎翁的故鄉,並在全世界莎劇專家學者面前,展現了四功五法的精采樣貌。

豫劇源自中國(河南),深具北方劇種奔放、豪邁等特色。傳承至臺灣的豫劇,已經在此扎根五十六年,並融入臺灣的風土民情。因此,「臺灣豫劇」難能可貴地足以彰顯戲曲之美,且兼具臺灣的當代精神。

「豫莎劇」—《約/束》,更是臺灣豫劇跨文化作品中,涵容東西方戲劇精神的佳作。既忠於莎士比亞原著之精義,保留故事原形,又在表演藝術上,巧妙地運用中國傳統戲曲之美。經由製作群的巧手,《約/束》以三個重要的「約束」情節,串起了複雜的人性衝突、愛情友情的掙扎、守約與背盟的糾葛。其中隱約透露出女性意識的覺醒,以及同性之間的戀情,交織成這一齣以愛恨悲喜遊走舞台的絕妙好戲。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02-33939888、04-22080128
www.artsticket.com.tw
訂票專線:臺灣豫劇團 07-5828753轉57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

監  製/柯基良
製  作/陳兆虎
藝術總監/韋國泰
編  劇/彭鏡禧、陳芳
導  演/呂柏伸
副 導 演/殷青群
音樂設計/耿玉卿
配  器/張廷營
舞台設計/陳 慧
燈光設計/ JACK
服裝設計/林恆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