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Macbeth [Makebai]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Title:About Tainaner Ensemble [Tainanren jutuan jianjie]
Source:Shakespeare Unplugged 3--Macbeth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nan
Publisher:Tainaner Ensemble
Date:2007/6/1
Language:Chinese

邁入第二十年的台南人劇團,現由李維睦擔任團長,呂柏伸擔任藝術總監。劇團自 1998 年起,年年榮獲文建會「優秀扶植團隊」,且評鑑成績皆名列前茅。

台南人劇團自 1987 年成立以來,作品已超過四十多齣,近年來備受矚目的作品包括《安蒂岡妮》、《女巫奏鳴曲─馬克白詩篇》、《終局》、《莎士比亞不插電2-哈姆雷》、《K24》、《利西翠妲》及多齣教習劇場製作等。劇團致力成為台灣最不一樣的劇團(a theatre of difference),在創作上,特別策劃「西方經典台語翻譯演出」計劃,該計劃所演出的作品不僅型塑本團獨特的表演風格,更是開拓台語文學劇場的嶄新風貌。此外,為了吸引更多年輕觀眾走進劇場,劇團也分別推動《莎士比亞不插電》及《K24》演出系列,作品皆以創新實驗的手法,來展現舞台表演的「劇場性」(theatricalism),著實為本地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劇場觀戲經驗。

除戲劇作品的製作外,劇團也積極推動戲劇教育,除了不定期為社區民眾舉辦戲劇體驗工作坊之外,也於每年夏天特別為國內演員舉辦「演員夏日學校」,提供本地演員進修充電的管道。此外,自 1999 年所開辦的「青年劇場培訓計劃」,更是滿足許多南台灣青年學子想要接觸戲劇、學習表演的渴望和熱情。

劇團下一個階段的發展,除製作更專業優質且創意活力的作品外,也力圖拓展更廣大的觀眾族群,不僅是國內觀眾,更希望能將劇團作品帶出台灣,讓更多國外觀眾認識台南人劇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