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My Daughter's Wedding [Fuchun jia nu]
Data Type:news
Author:Hei, Zhong-liang
Title:TNUA Celebrates 25th Anniversary with Art [Beiyida erwusui yi yishu qingsheng]
Source:United Daily News [Lianhe bao]
Place:Taipei
Date:2007/10/5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o celebrate its 25th anniversary, the Taipei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resents 50 events as the expansion of the annual Kuandu Arts Festival, including the Hakka musical My Daughter's Wedding, a production with the full support of the teachers and students of the University.

從走出捷運站開始 打造關渡成為最富藝術氣息的新地標

適逢建校 25 週年的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今年擴大主辦「關渡藝術節」,50 檔精采展演輪番上陣,10 月 6 日起 至 28 日將由紙風車劇團、明華園歌仔戲打頭陣,為每天的關渡校區營造出不同的展演風貌。

2007 關渡藝術節最大的特色,是所有參與展演的藝術家及表演團體全部不假外求,以表現台灣本土藝術創作的旺盛生命力,外邀團隊如明華園、舞蹈空間、光環舞集、小西園都是一時之選,此外,北藝大校友袁廣鳴、姚瑞中等近百人作品,及傑出校友們努力經營的團隊如「紙風車」、「相聲瓦舍」、「果陀劇團」…等,也都熱烈返校演出。

三位榮譽博士李名覺、林懷民、馬水龍等三位榮譽博士,將進行一場難得的「大師對談」,北藝大師生摒全力製作新客家歌舞劇《福春嫁女》,以及將在荒山劇場演出的南北管戲,稱得上是台灣當代傑出視覺藝術家及表演藝術團隊精銳盡出。

北藝大強調,整個關渡藝術節內容包括校友回娘家、祝賀演出、大師風采與北藝大展演等四大系列,短短不到一個月時間中,將推出音樂、舞蹈及戲劇節目 46 場、美術相關特展 7 檔,以及示範講座 15 場。

同時,因適逢 25 週年校慶,北藝大與臺北市文化局一同邀請藝術家於關渡捷運站進行的「捷運扮裝」,透過李明道、游文富、以及阿推的「水鳥 BEBE」、「飛行」、「未來的夢想」三件作品,以藝術家眼光詮釋關渡美景,藉由藝術裝扮打造一個充滿愉悅想像的關渡捷運站。

除了「關渡藝術節」之外,還將特別選定 10 月 20 日校慶當日,邀請各界共同參與當天全天進行的藝術市集、街頭藝人及「正青春」晚會,總計五十檔展演活動,將讓十月份的關渡成為台北市藝術氣息最濃厚、活動最頻繁的藝文特區。

【2007-10-05/聯合報/D5 版/北藝大校慶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