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製作《女巫奏鳴曲
資料類型:製作背景
作者:李維睦
題名:製作人暨舞台設計的話
出處:台南人劇團官方網站
出版地:臺南
出版單位:台南人劇團
日期:2003
語言:中文
摘要:作者回顧導演對於藝術的堅持與對細節的嚴苛要求,激發著整個團隊的潛力,亦感謝所有參與此劇的藝術工作者,以及提供幫助的朋友。

導演說:藝術是不能妥協的!身為製作人及設計者的我,總是處在兩難矛盾之間……我常常問自己:是該不顧一切,奮力一搏求得滿分?抑或瞻前顧後,留得青山,以備來日?

排戲的空檔,總是見到導演撫頭沉思,絞盡腦汁,陷在椅子上的身影;對於角色塑造、場景的調度轉換、各細節的要求與嚴苛,處處顯現他的完美主義性格;同時也激勵著表演者與設計者不斷轉折的內在潛力。

馬克白用一身鮮血創造他的版圖,我們用一片紅土細訴他的內心。在極度壓力下,導演以有限的時間熬煉出的「紅色」,就像三位女巫泡製那誘惑馬克白的濃湯,在劇場全力投射,憾動所有觀者的心。

感謝所有參與此劇的藝術工作者,以有限的資源,無限的創作;以及傾力幫忙過我們的朋友;特別感謝萬祥,日以繼夜為我們生產這一片紅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