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製作《福春嫁女
資料類型:新聞
作者:李玉玲
題名:客家歌舞劇《福春嫁女》首演
出處:聯合報
出版地:臺北
日期:2007/10/12
語言:中文
摘要:改編自莎劇的新客家歌舞劇《福春嫁女》將於臺北國家劇院首演。本劇斥資近二千萬,動員近三百人,由錢南章作曲,蔣維國導演,呈現新舊交融的客家文化,演出穿插客語及國語,反映年輕一代客家人生活樣貌。

客委會耗資近二千萬元委託台北藝術大學製作的新客家歌舞劇《福春嫁女》今晚至十四日在台北國家劇院首演,這齣戲改編自莎劇,有大型歌舞場面,及從軍隊魔鬼訓練營轉換的逗趣猛男秀,呈現新舊交融的客家文化。

《福春嫁女》改編自莎劇《馴悍記》,北藝大動員各系所近三百人大陣仗,由錢南章作曲,香港藝術學院蔣維國導演,演員有黃士偉、洪瑞襄、徐堰鈴等人。

男主角黃士偉原本因為說客家話壓力太大,中途「落跑」,最後才歸隊,如今已能在台上大秀客家語唱唱跳跳。

《福春嫁女》雖然只有三場演出,卻花了客委會近二千萬元預算,手筆之大,藝文界少見,舞台上的客家衫布幕,展現客委會想一舉打響客家歌舞劇的企圖心。

導演蔣維國指出,《福春嫁女》既有客家傳統文化、也有創新風格,以及西方歌舞劇、管弦樂等多元形式,客家八音、客家衫、客家菜香味等傳統元素都會出現在戲裡。

他表示,這齣戲雖然標榜是客家歌舞劇,演出時則是客語、國語穿插,反映年輕一代客家人生活樣貌。

【2007-10-12/聯合報/A8 版/生活】